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部署会议召开

2018-05-03 10:39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部署会议召开
庄长兴讲话

5月2日下午,我省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部署会议召开。延安、渭南、榆林、铜川和彬县、扶风、府谷、韩城、合阳、商南、吴起、西乡等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代表作表态发言。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庄长兴表示,近年来,全省精神文明建设战线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提升城市文化内涵,深化群众性创建活动。城市环境面貌、社会公共秩序、公共服务水平明显改善,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升。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工作导向,不断提高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责任感、主动性和创建水平。

庄长兴表示,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陕西”建设贯穿到创建工作的全过程,抓好市民素质、城市文化、软环境、社会风尚、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在环境卫生、城市秩序、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的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求实效,提升城市环境和人民生活品质。要展示好不同城市的独特魅力,培育城市现代人文精神,提高城市人文魅力;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发动人民群众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把文明城市创建和文明村镇创建结合起来,以城带乡、城乡一体,凝聚起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让城市成为人民美好生活的有力依托。(记者 李龙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