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清理9000辆异地网约车

2018-05-03 10:46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首府清理9000辆异地网约车
目前全市持证网约车1460辆

5月2日,记者从南宁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该市网约车新政执行一年来,已完成9000辆外地牌照网约车辆的清理,目前全市共9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取得网约车经营许可证,持证网约车1460辆、持证驾驶员6970多名。

去年5月1日,《南宁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出台,南宁成为广西首个制定网约车落地政策的城市。截至目前,该市共有神州专车、首汽约车、滴滴出行等9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取得网约车经营许可证,1460辆网约车取得网约车运输证,正在办理的网约车有将近1000辆,6970多名驾驶员取得网约车驾驶员证。

截至发稿时,南宁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累计查处违规经营网约车256辆,对一家平台公司给无证网约车派单的违规经营行为下达了处罚通知书。4月28日,南宁市交通运输局约谈滴滴出行平台公司,督促其继续加大清理不合规车辆力度。截至目前,滴滴出行等平台公司已经完成9000辆外地牌照网约车辆的清理。

今年,该市启动编制《南宁市出租汽车发展规划》,将构建包括巡游车、网约车在内的多样化服务体系。(记者/杨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