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开展“品质消费教育乡村行”活动

2018-05-03 11:05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由自治区工商局、消费者协会组织开展的全区“品质消费教育乡村行暨送法律、送知识、送服务三下乡”活动在中卫市启动。

据介绍,一些不法商家利用农村消费者消费知识欠缺、风险防范意识不强和消费维权能力不足等特点,侵害农村消费者合法权益,“品质消费教育乡村行”活动就是服务广大农村消费者美好生活需要的一个具体举措。结合“放心消费在宁夏”创建工作,“品质消费教育乡村行”活动将以乡镇、集贸市场、侵权假冒案件高发地为重点,依托村委会、居委会、供销社、农资生产经营户、企业销售网点等,开展宣传教育咨询服务;借助相关企业的线上线下销售渠道,推动优质工业品下乡和优质农产品进城,强化经营者的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和自律意识,引导经营者诚信经营;举办座谈会,听取有关农村消费升级的意见和建议;发布关于涉农商品的消费提示,公布侵害农村消费者权益典型案例,提醒农村消费者,切实防范消费风险。(记者 陶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