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再担保集团提高补偿比例缓解小微融资难

2018-05-03 15:3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京5月3日电(记者 潘晔)记者3日从江苏省信用再担保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该集团今年将担保机构的补偿比例从1:1.2提高至1:1.5。在担保行业整体低迷的情况下,这是提振担保行业的举措之一。

江苏再担保是服务担保机构的国有集团。根据Wind统计,从2016年至2017年末,全国前十大债券担保机构中,江苏再担保是仅次于中债登、中合债等中字号“国家队”之外,省一级担保规模最大的担保机构。

“信用担保规模一定要用在实体经济上。”江苏再担保董事长张乐夫说,提高0.3个百分点,能多提供3000万-5000万元,意在提高担保机构抗风险能力,鼓励担保机构向银行争取更多授信额度和合作机会,进而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三农的支持力度。

张乐夫说,补偿是直接给钱,而为担保机构增信则是助其拓宽资金来源。我们是市场认可的AAA级信用等级,这样一来从银行获得的授信就很高,话语权相对来说多一点。从去年开始,集团针对一些小微企业、三农业务量大的担保机构,专门设计了产品,帮助其提高银行信用度、降低融资成本。

截至目前,江苏全省已经有223家担保机构获得增信,累计支持中小微企业221家,累计担保贷款金额25.9亿元。

从去年开始,江苏再担保牵头探索“政银担”风险分担模式,有效撬动担保机构、银行的积极性。目前,江苏全省已经有26个市、县(区)确定风险分担模式,涉及21家合作银行、29家担保机构,地方财政共配套资金14.125亿元,业务总规模达到25亿元,上千家中小微企业直接受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