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通过直接降低小微企业成本 鼓励创业积极性

2018-05-03 17:53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8年5月3日(星期四)下午3时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请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负责同志介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等减税措施有关情况,请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王兆星介绍推动银行保险机构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能力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程丽华:此次减税,与以往相比,有几个较为明显的特点。一是导向更加明确。一方面通过直接降低小微企业成本,鼓励创业积极性;另一方面通过鼓励企业更新设备、加强职工培训,提高创新潜力。既鼓励企业自主研发,也支持开展境外研发、吸收国外的先进技术成果。二是受益面更广。既有直接扩大减半征收所得税范围的政策,也有鼓励企业研发和投资的税前扣除优惠,还有延长科技企业亏损结转年限的政策,方式多样、内容丰富,可以让更多的小微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三是政策更具稳定性和连续性。比如,创业投资和天使投资政策,在京津冀等8个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地区和苏州工业园区积累成熟经验,具备推广到全国实施的条件,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

下一步,财政部、税务总局将会同相关部门,抓紧制发操作文件,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加强政策解读,跟踪实施效果,让更多的小微企业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减税“红包”。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