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出入境证件办理“只跑一次”

2018-05-03 21:3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5月3日电(记者 王研)记者从云南省公安厅获悉,5月1日起,云南全省范围内实行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即确保申请人到出入境接待窗口一次,即可完成申办护照等出入境证件的全部手续。

据了解,“只跑一次”具体包括多项措施:一是将原来办理证照需要的制证照片采集、指纹采集、申请材料提交、面见核查、证件缴费等分散于不同时间段、不同场所的各个环节,集中在同一时间、同一场所办理。二是为紧急出国出境参加会议和谈判、签订合同以及行前证件遗失损毁等情况的人员,提供“说走就走”的加急办证服务。三是为“上班族”提供周六、办证高峰及节假日前延时、错峰受理申请服务。四是跨省异地申请出入境证件的审批时限由30日缩短至20日。五是一人同时申请多本证件,只需交一张申请表、取一个号,并可根据申请人需求免费寄送。六是申请人可利用互联网预约办证平台提前预约,并按预约时间到出入境接待窗口申办出入境证件手续;提供申请人自愿选择自费双向速递邮寄出入境证件服务。

云南省公安厅介绍,近年来公民因私出国出境旅游、探亲、商务等日趋增加,2017年全省居民办理因私出入境证件、签注167万余本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