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安:年内确保完成447个行政村生活污水治理

2018-05-04 10: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5月4日电(记者张骏贺、郭强)记者从西安市政府获悉,2018年西安市将确保完成447个行政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污水治理行政村覆盖率达到40%以上。到2020年,全市60%以上的行政村污水将得到有效治理。

西安市日前公布了《西安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三年行动方案(2018年—2020年)暨2018年工作方案》,明确优先治理秦岭生态保护区内的农村和农家乐、市级水源地周边、贫困村、沿河湖及“美丽村庄”名录中村庄的农村污水,特别是秦岭生态保护区内村庄的污水治理要加快实施。

对于邻近县城、镇街、中心村等市政管网可覆盖的村庄,通过截污纳管方式收集进入城镇污水处理厂处理;对于人口居住较为集中的村庄,铺设污水收集管网,实施雨污分流,建设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对于居住在山区和远离聚集点且不便于建设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的单户或多户污水,建设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

此外,西安市还将建立污水处理设施运维管理制度,区县和开发区要建设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智能化运维管理平台。市级有关部门要建设智能化监管平台,实现农村污水处理智能化监管,确保“建成一个、运行一个、见效一个”。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