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货车年检年审将实行“一次上线、一次检验、一次收费”

2018-05-04 10:3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5月4日电(记者高一伟)为提升道路货运车辆检验检测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江西将对货车年检年审实行“一次上线、一次检验、一次收费”,推进货车检验检测依法合并。

记者从江西省公路运输管理局获悉,针对货车重复检验检测、重复收费、检验检测不方便、检验检测不规范等问题,江西将加强检验检测资源整合和信息共享,对于道路货运车辆安全技术检验(年检)和综合性能检测(年审)相同的项目,综检机构不得重复检验检测,不得重复收费;对于已实现“两检合一”的检验检测机构,允许货车一次上线检测,依据安检、综检相关标准分别出具安检、综检报告。

同时,江西将实行货车异地检验检测,即实行货车(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除外)在江西全省范围内异地办理检验检测,无须办理委托检验检测手续,并逐步推行跨省异地检验检测。

此外,江西还将推行货车预约检验检测,鼓励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通过互联网、电话、手机应用等方式提供预约检车服务,增设预约窗口和检验检测通道,完善预约服务流程,方便货车“随到随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