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发展改革委召开促进大数据发展部际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暨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推进落实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2018-05-04 16:59 来源: 发展改革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林念修副主任主持召开促进大数据发展部际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暨
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推进落实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各项战略部署,加快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深化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4月28日,促进大数据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主持召开促进大数据发展部际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暨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推进落实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央网信办以及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同志,国办电子政务办等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推进落实领导小组及相关工作组成员单位同志,大数据专家咨询委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以及2017年12月8日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国家大数据战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对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提出的要求,总结2017年大数据和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重点任务,原则审议通过《促进大数据发展2018年工作要点》《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任务落实方案》《国家大数据专家咨询委工作机制和2018年工作要点》等文件。

会议认为,通过各部门、各地区共同努力,我国实施大数据战略、推动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工作取得了一系列的重要成果。顶层设计初步完成,体制机制逐步健全,数据共享加快推进,试点示范成效初显,创新应用快速涌现,各行业数字化转型不断加速,成为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建设“网络强国”、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对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提出的工作要求,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实施大数据战略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二要牢固树立大数据思维,三要加速推动大数据核心技术突破,四要准确把握数字经济的发展方向。

会议指出,已取得的成绩应该充分肯定,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中,要重点抓好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抓好公共数据服务,推进“数据通”;抓好“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化“业务通”;抓好大数据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抓好网络和数据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继续发挥好部际联席会议的平台作用,共同推动国家大数据战略深入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