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劳动者代表首次“担纲”国新办发布会

2018-05-04 17:1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4日电(记者樊曦)国务院新闻办公室4日召开中外记者见面会,首次邀请4位劳动者代表作为发布会的主角,向公众讲述他们用劳动创造人生价值,用奋斗追求幸福生活的故事。

这四位劳动者代表分别是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汽车装调工高级技师赵郁、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热轧厂钳工高级技师王军、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数控铣工高级技师秦世俊和北京市工贸技师学院服装系学生胡萍。

近30年间,赵郁始终立足于生产一线汽车装调岗位,在汽车综合检测与诊断、电器故障分析与排除等方面练就了娴熟的“听声辨病”的维修绝技,解决包括新车型研发试制阶段在内的关键性技术难题80余项。他还带领团队完成技术攻关项目75项,申报自主技术创新项目259项,累计创造经济效益2000余万元。

王军立志创新。他历时10年,完成了“高成材率节能环保热轧层流冷却成套技术装备”1至4代的研发,平均提高热轧带钢成材率0.8%、节水36%、节电25%以上。项目成果全面应用5年来,累计创造直接经济效益5.15亿元,至今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8项、国际专利授权6项、国家发明金奖2项以及国际发明金奖1项,彻底改变了以往此类核心装置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实现了由空白到国际领先水平的跨越式提升。

秦世俊主要从事旋翼机、定翼机的旋翼部件、起落架关键件重要件和大尺寸、高难度零部件生产制造。近3年来他先后改进40多种零件加工方法,自制夹具50多种,更新150多条程序,并实现技术创新、“小改小革”357项,创造经济效益338万元,申报国家专利8项。

胡萍是位“90后”。2017年10月,她代表中国参加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办的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时装技术项目比赛,力克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以大比分胜出,获得中国在时装技术项目上的首枚金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