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社会投资创业热情持续高涨

2018-05-04 15:3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8年5月4日(星期五)下午3时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介绍《关于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工作的意见》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马正其:

女士们、先生们、新闻界的朋友们,很高兴今天下午与大家见面来沟通一下大家关心的问题。5月2日,国务院第7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工作的意见》,即将以国务院办公厅文件印发。今天很高兴向各位介绍有关情况。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商事制度改革取得了历史性成就。通过全面实行注册资本实缴改认缴、企业年检改年报、“先照后证”、“多证合一”、全程电子化、“证照分离”试点等改革,为人民群众经商办企业,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松了绑、解了绊,全社会投资创业热情持续高涨。截至2018年3月16日,我国市场主体突破1亿户,日均新增市场主体4.44万户,其中:日均新增企业1.38万户,较改革前日均6900户增长了一倍,每千人企业数达到了22.23户,较改革前11.36户/千人增长了10.87户,世界银行发布的全球营商环境报告显示,与全球190个经济体相比,我国营商环境排名排名78位。其中,开办企业便利度2017年排在第93位,较2013年开办企业便利度上升了65位。这说明了我国商事制度改革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我们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有一定差距。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