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有五项具体措施

2018-05-04 15:39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8年5月4日(星期五)下午3时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介绍《关于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工作的意见》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马正其:

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多次作出重要讲话,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明确提出了“今年企业开办时间再减少一半”。5月2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工作的意见》。按照《意见》要求,进一步简化企业从设立到具备一般性经营条件所必须办理的环节,压缩办理时间。2018年年底前,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和省会城市要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一半以上,由目前平均20天减至8.5天以内,2019年上半年,在全国实现8.5天目标。健全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工作长效机制,建立企业开办的制度规范,持续提升我国企业开办便利度。《意见》明确提出了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的五项具体措施:一是实施流程再造,大力推行“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全程网上办理等。二是优化企业登记程序,实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精简文书表格、将办理企业设立登记时间压缩至5天内。三是将公章刻制改备案纳入“多证合一”,提高公章制作效率,要求1天内完成印章刻制。四是优化新办企业申领发票程序,压缩申领发票时间,要求在2天内完成。五是完善企业社会保险登记业务流程,提高参保登记服务效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