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部署今年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2018-05-05 09:12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区今年将强化重特大自然灾害应急处置和恢复重建,继续推动自然灾害综合防御体系建设,保障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这是记者从5月4日召开的自治区减灾委员会全体会议上获得的消息。

据悉,去年我区累计启动自治区级防御、救灾应急响应28次。自治区民政厅、财政厅向灾区下拨中央和自治区救灾资金3.479亿元,紧急调拨帐篷、折叠床、衣被等大批救灾物资,应急救助17万余人;支持2998户因灾倒房群众开展住房恢复重建,下拨中央和自治区冬春救助资金1.03亿元,救助受灾困难群众97.68万人。今年,我区将进一步完善应对重特大自然灾害的协调机制,提升灾后应急阶段道路抢通、通信保障、物流运输、医疗防疫、商品供应、房屋安全应急评估等保障措施的快速反应能力,加强应急救援专业队伍建设,提升救援队伍的快速应急响应能力;统筹做好恢复重建需求评估、重建规划、技术保障、政策支持等工作;做好受灾群众应急救助、过渡期生活安置、冬春救助等工作。

综合防御体系建设方面,我区将加强灾害监测站网建设,提高自然灾害立体监测和早期识别能力;提高地质灾害调查监测能力水平,分类分批开展地质灾害工程治理和搬迁避让,扩大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覆盖面;继续推进城市棚户区、城中村和农村的危房改造。加快海绵城市建设,推进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和城市排水防涝能力“补短板”工程建设,推进“自治区-市-县-乡”四级救灾物资储备体系工程项目,按照国家和自治区有关标准推进应急避难场所建设,打牢防灾减灾基础。(记者 蒋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