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德能效工作组第四次会议在京召开

2018-05-05 10:31 来源: 发展改革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由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和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能源政策-热能和能效司共同组织召开的中德能效工作组第四次会议5月3日在北京召开。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司长任树本先生、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能源政策-热能和能效司司长海丹先生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德两国政府官员、机构、企业代表共30多人参会。

任树本司长在会议上表示,中德双方在国际能效合作场合目标一致,中德应创新能效合作机制,把中德能效工作组打造成中德能效合作的综合性平台,进一步推动双方政策沟通、资金融通、人员交往、技术交流、产品流通,促进中德能效务实合作,为两国绿色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海丹司长表示,德国新一届内阁进一步强化节能提高能效,对能效领域提出了很多新的要求,将以2050年为导向研究制定相关能效政策,要求2030年实现30%的节能量,2050年完成50%节能量。德国愿意与中国政府在能效领域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双方节能目标的实现。

中德双方政府官员、专家、企业代表介绍了2016年12月中德能效工作组第三次会议上签署的《关于共同推进城镇节能和重点用能单位节能诊断示范项目及组织能效网络小组的会议纪要》的落实情况。2018年,中德双方将继续推进城镇节能、重点用能单位节能诊断、能效网络小组项目实施,加强政府、企业间交流,推动中德能效务实合作。

中德能效工作组是落实中德能效领域合作相关备忘录要求的具体行动,工作组会议每年一次,由两国轮流举办,是中德能效合作的重要平台,有力加强了中德在能效交流研讨、能力建设等方面的合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