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企业走进埃塞俄比亚开拓商机

2018-05-05 13:4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5月5日电(记者王守宝)埃塞俄比亚“中国贸易周”于3日至5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办,近50家中国企业参展,寻求开拓商机。

活动主办方中东国际展览集团总裁王海林介绍说,埃塞俄比亚人口约1亿,在非洲国家中经济发展速度处在前列,市场发展空间广阔。

此次中国企业携带了发电机、铝合金门窗、农业机械、食品包装和新能源照明设备等产品前来参展,吸引了大批当地人士前来咨询、洽谈。

前来参展的苏州鼎威新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太阳能水泵、太阳能灯以及家用太阳能发电设备的企业。公司副总经理钟塔表示,非洲太阳能资源丰富,当地民众对太阳能照明设备需求较大,这是企业前来参展的重要原因。

埃塞俄比亚建筑行业近年来发展迅速,刺激了建筑材料的进口需求。四川伟云铝业有限公司商务助理邱云表示,埃塞俄比亚房地产发展较快,这增加了市场对铝合金制品的需求,公司希望在当地寻求商机。如果产品销售较好,将来公司还计划在埃塞俄比亚建厂,直接在当地加工、生产铝合金制品。

近年来,中埃经贸往来频繁,大批中国企业来到埃塞俄比亚投资兴业,埃塞俄比亚也是中非产能合作先行先试示范国家之一。

中国企业走进埃塞俄比亚获得了当地赞赏。埃塞俄比亚外交部贸易外交处处长海卢在“中国贸易周”上表示,中国公司在埃塞俄比亚的经济活动,为当地创造了数万个工作岗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