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核发首张施工许可电子证照 办证时间缩短至1天

2018-05-05 17:0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5月5日电(记者 马剑)4日,一张带有防伪二维码的衢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施工许可证,缓缓地从浙江省衢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住建窗口的一台打印机中滑出。这是浙江核发的首张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电子证照,标志着办理施工许可业务的烦琐程序成为历史。

此前,建设单位办理施工许可证需要分别申请办理质量监督手续、安全监督手续、施工许可证三个事项,提交各类证明材料30多项,跑一趟完全办不下来。如今,通过流程再造及大数据应用,衢州市将原来办理的三个事项合并为一个事项,只需要提供承诺书、施工(监理)合同协议书2项证明材料。根据衢州市住建局的统计,改革后,建设单位从确定施工企业到取得施工许可证从原来的平均17.5天缩短为申报当天即办。

衢州市住建局局长周红燕表示,借助多个平台系统的数据共享,施工许可证办理所需要的相关证明材料基本上可以通过共享实现,建设单位无须再次提交,实现了施工许可证办理的“无纸化”“零跑腿”。

“衢州将继续深化改革,将改革延伸到项目实施过程管理与竣工验收备案、档案归结等范围,争取实现投资项目建设过程改革的全覆盖。”周红燕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