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首张增量配电电力业务许可证颁发

2018-05-06 08:23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3日,国家能源局西北监管局向陕煤集团旗下的铜川欣荣配售电公司颁发供电类电力业务许可证。这是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启动以来,我省企业获得的首张增量配电供电类电力业务许可证,标志着我省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迈出实质性步伐。

推进增量配电业务改革,旨在丰富配电市场主体,提升电网运营效率。2016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印发《关于规范开展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的通知》,确定全国首批105个试点项目,其中铜川欣荣配售电公司增量配电项目成为我省5个试点项目之一。

据了解,铜川欣荣配售电公司是陕煤集团铜川矿业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负责矿区35千伏供电系统的运营管理业务已有30余年,全年总供电量达2.6亿千瓦时。

首张增量配电供电类电力业务许可证的获得,意味着铜川欣荣配售电公司拥有了开展电力业务的“通行证”、具备了试点配电区域内的供电营业资质,也标志着老矿区企业转型发展取得积极成效。

近年来,陕煤集团电力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截至2017年年底,全集团发电装机规模达2482万千瓦。在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中,陕煤集团充分发挥自身在电源、电网、负荷方面的优势,完善电力产业专业化管理平台,积极探索以“发电—配电—售电—用能管理—碳资产管理”为主线的全产业链式综合能源服务模式,将电力产业从能源生产型向生产服务型转变。(记者 程靖峰 通讯员 高源)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