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运输部修订《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办法》

2018-05-07 09:10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了《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办法》(简称《办法》),对2006年部第3号令进行了修订。《办法》旨在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好农村路”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规范农村公路建设管理,为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支撑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制度保障。

完善法制是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的重要保障。《办法》起草过程中,始终坚持统筹规划、安全至上、生态环保、因地制宜四项原则,从落实农村公路建设管理主体,加强农村公路建设规划,完善农村公路建设管理,保障农村公路建设资金,完善农村公路技术标准,确保农村公路质量安全,加强农村公路建设监督管理等7个方面聚焦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地方、基层和农民群众的积极性,着力解决地方主体责任不落实、资金难筹措等堵点,为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提供了实施路径和政策举措。

“四好农村路”建好是基础,管好、护好是保障。《办法》与2015年《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办法》形成了“姊妹篇”,进一步明确农村公路的责任主体、管理制度和监管机制,为推进农村公路高质量发展,让农民群众享受便捷、安全的交通服务提供制度保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