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核发首张施工许可电子证照

2018-05-07 09:53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4日上午,衢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住建窗口,一张带有防伪二维码的施工许可证缓缓从打印机中滑出。这是浙江核发的首张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电子证照,标志着办理施工许可业务的繁琐程序在我省成为历史,浙江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再次提速。

“这是施工许可证实现电子化迈出的一小步,更是建筑工程行业审批向科学发展模式转变迈出的一大步。”衢州市住建局局长周红燕介绍说,以往,建设单位办理施工许可证,要分别申请办理质量、安全监督手续、施工许可证3个事项,至少要跑多趟行政服务中心,需要提交各类证明材料30多项。改革后,通过流程再造及大数据应用,将原来办理的3个事项合并为一个事项,需提供的30多项材料变为两项证明材料,建设单位从确定施工企业到取得施工许可证由原来的平均17.5天缩短为申报当天即办。据悉,这种“三证联办、即报即办”的模式,在全国也属首创。

今年初,衢州市住建部门开发了“衢州市建筑工程施工许可信息化管理系统”并将系统部署在衢州市政务服务云上,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实现数据共享。建设单位可通过衢州政务服务网进行网上申报,住建部门在网上进行审核,即时作出是否予以许可的决定。施工许可批准后生成电子证书,建设单位可通过系统自行查询和打印,不必再去行政服务中心领取施工许可证,实现了施工许可证办理的“无纸化”“零跑腿”。住建部门的管理方式也由原来的重审批转变为强监管、重服务,实现投资项目建设改革全覆盖。(通讯员 许军 记者 方臻子)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