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建立小作坊食品安全追溯体系

2018-05-07 11:3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5月7日电(记者林碧锋、杨静)记者从云南省食药监局了解到,云南将进一步强化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监管,建立从原辅料采购、生产加工到产品销售的安全追溯体系,力争实现“生产者有规范、监管者有依据、消费者有保障”。

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是指有固定生产场所、从业人员少、生产规模小、生产条件和工艺技术简单的食品生产加工经营者。云南省食药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云南共有小作坊19291家,从业人员近20万人。

根据将于今年实施的《云南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卫生规范》,云南将建立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记录制度,对食品采购、生产、贮存、销售、食品召回和处理等环节进行记录,记录内容必须完整、真实,实现从原辅料采购、生产加工到产品销售的有效追溯。

“记录是建立有效追溯体系的关键。”云南省食药监局有关负责人说,相关记录和票据凭证的保存期限应不少于产品保质期满后6个月,没有明确保质期的,保质期限不得少于2年。

根据上述规范,针对未建立记录制度的小作坊,云南将按照有关规定,由县级食药监部门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拒不改正的,处10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罚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