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市2018年全国普通高考将于6月7日和8日举行

2018-05-07 14:38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市2018年全国普通高考将于6月7日和8日
举行符合这些条件 高考可加5分或10分

5月6日,市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公布我市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时间、科目、照顾政策,以及高考志愿表设置情况。其中,符合条件的考生,可加5分或10分投档。

今年高考分本专科两个层次

据了解,我市2018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考试将于6月7日、8日进行,分为本科和专科两个层次。

其中本科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文/理)、外语、综合(文/理)4科。其中语数外分值满分均为150分(外语含听力30分,笔试120分),综合(文/理)科满分为300分,合计总分满分为750分。

专科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文/理)、外语3科,各科分值满分均为150分(外语含听力30分,笔试120分),合计总分满分为450分。

此外,报考外语专业的考生,还须参加6月9日的外语口试。考点由各区县(自治县)考试机构安排,考生在所报名区县考点参加口试。

符合条件的考生可加5分或10分投档

市教育考试院还公布了今年高考加分投档的条件。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考生,录取时将在考生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加分投档,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加分投档条件时,只可享受其中最高分值一项,不得累加)。

其中,自谋职业的退役士兵;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报考市属院校的因公牺牲军人子女、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子女及荣立二等功(含)以上荣誉称号的人民警察子女,录取时可加5分投档。

我市少数民族聚居地(含自治县、民族乡)的少数民族考生;烈士子女;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含)以上或战区(原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录取时可加10分(报考艺术、体育类考生加5分)投档。

此外,荣获二等功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军人的子女,一至四级残疾军人的子女,驻国家确定的三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和西藏自治区,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二类以上岛屿工作累计满20年的军人的子女;退出部队现役的考生、残疾人民警察;经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守信联合激励系统认定,获得5A级青年志愿者等的考生,可以优先投档或录取。

市教育考试院表示,贫困专项计划、市属本科一批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在录取时,经征集志愿后若还不能完成计划,经录取领导小组同意可以适当降分录取有志愿的考生。

各类别考生志愿设置不同

市教育考试院还公布了我市2018年普通高考录取批次和志愿表设置情况。其中普通文理类有本科提前批、国家贫困定向本科批、市属本科一批农村学生专项批、专科提前批等专项批,这些专项批均设2个顺序志愿;此外还有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高职专科批等批次,每个批次均设6个平行志愿。

艺术类考生志愿表设艺术提前本科批、艺术本科批A段、艺术本科批B段、艺术高职专科批等批次。其中艺术提前本科批设1个院校志愿和3个专业志愿;艺术本科批A段和艺术高职专科批设9个平行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内设6个专业志愿;艺术本科批B段设2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内设1个专业志愿。

体育类考生志愿表分本科批和专科批,本、专科各设9个院校平行志愿。

针对自主招生等特殊类招生,会单独设置志愿。其中自主招生、高水平艺术团均设本科提前批和本科一批2个批次;高水平运动队设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3个批次;各批次均设1个院校志愿。(记者 李星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