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台湾地区迄未收到世卫大会邀请 外交部发言人:责任完全在民进党当局

2018-05-07 18: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7日电(记者 闫子敏)针对台湾地区迄未收到世卫大会邀请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7日在答问时表示,今年台湾地区收不到参会邀请,责任完全在民进党当局。

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耿爽表示,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和世界卫生大会25.1号决议确立了一个中国原则,为世卫大会处理涉台问题提供了遵循。

耿爽说,2009年至2016年,台湾地区连续8年以“中华台北”名义和观察员身份参加了世界卫生大会。这是在两岸均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基础上,通过两岸协商做出的特殊安排。由于民进党当局迄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破坏了台湾地区参加世界卫生大会的政治基础。今年台湾地区收不到参会邀请,责任完全在民进党当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