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截至4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249亿美元

2018-05-07 18:4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7日电(记者 刘开雄)中国人民银行7日公布数据,截至2018年4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249亿美元,较3月末下降180亿美元,降幅为0.57%。

外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4月,我国跨境资金平稳运行,外汇市场继续呈现供求平衡格局。国际金融市场美元指数上涨超过2%,主要非美元货币相对美元下跌和资产价格回调等多重因素共同作用,外汇储备规模小幅下降。

“这是会计账面上的损失,实际资产价值并未受到影响。”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衍生品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赵庆明表示,在公布外汇储备数据时,需要将储备中的非美元货币折算成美元进行公布。因此,4月份美元升值带动主要非美元货币贬值,在折算过程中就出现了账面上的损失。

赵庆明认为,一个国家外汇储备计算主要会受到汇率和投资收益等两个因素的影响。由于我国外储投资收益的增长,降低了汇率波动对外储账面的负面影响。

“我国经济有条件有能力延续稳中向好态势。”外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国跨境资金仍将保持双向流动、总体平衡的格局。虽然面临各种不确定性,但全球经济仍将保持复苏势头。“国内外因素综合作用,我国外汇储备规模有望保持总体稳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