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联合国报告: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对亚太经济影响重大

2018-05-08 07:3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曼谷5月7日电(记者 杨舟 林晓佩)总部设在曼谷的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亚太经社会)7日发布报告指出,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将在贸易、投资等领域给亚太地区其他经济体带来重要积极影响。

亚太经社会当天发布的《2018年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概览》预计,到2030年,全要素生产率有望超过资本形成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因素。

报告认为,伴随中国的产业升级和转型,亚太地区一些发展中国家有机会大力发展技术含量较低的劳动密集型制造业。

报告还指出,中国国内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将为本地区贸易伙伴带来机遇,而中国不断增加的对外投资将有利于与这些贸易伙伴形成互利共赢的贸易关系。

亚太经社会宏观经济政策和发展融资部负责人马利克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正走在世界金融科技领域的前端,中国的创新能力在影响着本地区其他经济体,中国经验值得研究和借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