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高技术中心组织召开“智能机器人”等专项2017年度立项项目牵头单位座谈会

2018-05-08 10:24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切实落实法人责任,强化项目组织实施的过程管理,2018年4月24日,科技部高技术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智能机器人”和“现代服务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示范”重点专项2017年度立项项目牵头单位座谈会。高技术中心刘敏主任,各单位科技管理部门负责人及中心重点专项管理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高技术中心袁建湘副主任主持。

会上,高技术中心相关人员就拟制定的项目中期检查等相关管理细则的基本思路和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征求与会代表意见。与会项目牵头单位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围绕落实项目牵头单位法人责任、加强项目组织实施以及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困难等进行了认真的交流和研讨,对高技术中心加强项目管理及相关制度制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敏主任在总结时强调,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制度是项目组织实施的重要依据,高技术中心将在制订过程中与各项目单位积极沟通,广泛征求意见;对于制定的制度,务必请项目单位理解到位、执行到位。在项目组织实施过程中,各项目牵头单位要积极担负起法人主体责任,加强协调和督促,掌握项目进展情况,要“行政指挥”与“技术研发”相互协调、相互配合,推动项目的顺利实施。对项目的组织实施,刘敏主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肃,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切实增强承担国家任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严格,要始终保持高标准严要求,保证项目团队的整体稳定,保证任务目标高标准完成;三是严谨,要坚持科学精神和务实态度,及早发现问题,做好应对措施,防范各类风险的发生。

会上,高技术中心向各项目牵头单位下发了《高技术中心关于做好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2017年度立项项目组织实施工作的通知》《科研资金管理与使用财务风险提示报告》。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