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农村中心组织召开永新县科技需求对接会

2018-05-08 11:02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深入实施科技扶贫“百千万”工程,贯彻科技部领导关于“充分发挥科技型企业创新优势,做好定点扶贫工作”的指示精神,落实部领导于2月初赴江西省永新县调研的要求,为该县引进龙头企业,进一步加大对永新县精准帮扶工作力度,2018年4月20日,科技部农村中心在京组织召开了“永新县科技扶贫技术供需对接会”。刘作凯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8家承担2016、2017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科技型企业负责人应邀参会。科技部第30届科技扶贫团永新县执行团长、驻荣天村第一书记到会介绍了情况。

刘作凯副主任指出,加强科技型企业和科技部定点贫困县的科技供需对接,是贯彻落实国家脱贫攻坚和科技部科技扶贫工作的重要举措,能有效带动贫困县精准脱贫,可实现双方的互利共赢。刘主任表示,与会企业作为农业科技领域的龙头企业,都参与了“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具有很强的科研实力和科技创新能力;国定贫困县永新县及荣天村,尽管经济发展较为滞后,但具有独特的农业、生态资源优势和一定的产业发展基础,双方在很多方面具有合作的空间。

科技部第30届扶贫团永新县执行团团长、永新县委常委、副县长郭戎就该县蜜柚加工、速食米饭、稻田综合种养、桑蚕业等产业提出了具体的技术需求,希望能引进以蜜柚为原料的果汁加工或创新加工其它蜜柚产品的企业落户永新;科技部派驻荣天村第一书记郑迪希望通过引进先进技术和资金,合理开发利用村内丘陵,进一步发展当地的白莲种植与混养、茶树菇大棚、富硒水稻、井冈蜜柚等种养产业,科学谋划乡村旅游产业,打造美丽中国“荣天样板”。

与会企业对帮扶永新县、荣天村产业发展抱有浓厚兴趣,表示将全力支持科技扶贫工作,共同助力永新县、荣天村的脱贫攻坚。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愿意在果品、稻米加工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撑;雷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表示可向永新县、荣天村捐赠部分小型水稻播种机、收割机;郑州中粮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厦门银祥集团有限公司希望在粮食仓储物流、畜禽健康养殖等方面与永新县开展合作。农村中心将尽快开展相关实地调研,积极推进落实各方帮扶意愿。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