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1235个深度贫困村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全覆盖

2018-05-08 11:3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5月8日电(记者 甘泉)深度贫困地区是河南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短板。记者日前从河南省政府获悉,为加大对1235个深度贫困村发展支持力度,河南要求资源要素进一步向这些深度贫困地区倾斜,2020年实现深度贫困村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全覆盖。

在不少深度贫困地区,资金是群众脱贫致富和集体经济发展的重要制约因素。为此,2018年、2019年两年河南省财政为未脱贫的深度贫困村每村倾斜安排5万元专项扶贫资金,市级财政参照省级标准安排专项扶贷资金,支持其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资金也要进一步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

在土地保障方面,实施非贫因县深度贫困村增减挂钩节余指标省辖市域内流转使用,所得收益全部用于村级发展。同时,支持深度贫困地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依法使用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或以土地使用权入股、联营等方式与其他单位或个人共同兴办企业,发展农村新产业新业态。

为确保深度贫困村如期脱贫,河南还将深化“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实现省内民营企业和异地商会一对一结对帮扶深度贫困村。深度贫困村所在市县也要采取特殊支持措施,逐村制定专项方案,严格落实责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