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中印尼经贸合作存在大量商机

2018-05-08 17:38 来源: 国际在线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许宁宁:中印尼经贸合作存在大量商机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日抵达雅加达,对印尼进行正式访问。访问期间,双方将签署战略对接、电子商务、农业合作等领域的多份合作协议。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7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访必将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两国友好关系,将为经贸合作带来许多新商机。

许宁宁说,雅万高铁等一系列重要合作项目正在推进,基础设施、产能、数字经济等两国合作新动能不断涌现。印尼总统佐科去年建议将北苏门答腊、北加里曼丹、北苏拉威西、巴厘等四省“区域综合经济走廊”合作作为“一带一路”框架下中印尼战略对接的第二阶段。目前两国政府正就此进行探讨,力争将其打造为中印尼发展战略对接的新亮点。

许宁宁认为,中国与印尼产业互补性强,“中国制造2025”和“印尼工业4.0路线图”应积极对接,这有利于印尼产业升级。在“印尼工业4.0路线图”中,食品饮料行业、汽车行业、电子行业、纺织行业、化工行业将获得优先发展。他建议中国企业了解“印尼工业4.0路线图”主要内容,抓住其带来的商机。

许宁宁表示,印尼对石油和天然气、石化、有机和无机化学品、医药、半导体、电信、医疗设备、机器、机器人、航运、飞机、铁路、电力和基础设施等领域的投资实施优惠政策,有利于吸引中国企业投资。(记者 张哲)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