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开启“科普盛宴”:全国科技活动周将迎“成年礼”

2018-05-08 19: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8日电(记者 胡喆)“顶天立地”展示硬科技、“可看可感”体验炫科技……记者从科技部8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18届全国科技活动周将于5月19日在京启动,届时将为公众开启一场“科普盛宴”。

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副司长唐玉立介绍,迎来“成年礼”的科技活动周,从2001年起已连续举办17届,成为公众参与度高、社会影响力大的群众性科技活动品牌。此次全国科技活动周将突出“科技创新支撑强国富民”主线,展示军民科技融合成就与科技创新成果。

科技迷们将迎来一大波“福利”,国家重大科学工程、大科学装置、国家(重点)实验室、重大科研试验场所等高端科技资源将向社会开放,激发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的科学兴趣。

一批贯穿全年的重大科普示范活动将陆续展开,包括科技列车云南行,科学之夜活动,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科学使者进社区、学校等。

全国多地将举办多项具有地域特色的科技活动,包括上海科技节、中科院公众科学日、气象科技活动周、林业与草原科技活动周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