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二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10日开幕

2018-05-09 10:20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8日,省政府举行第二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以下简称大会)新闻发布会,宣布大会将于5月10日、11日在郑州举办。

据了解,本届大会由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省商务厅、郑州市政府联合主办。主题为“跨境电商助力世界贸易创新发展”,定位为一场精准、务实的跨境电商专题盛会,主要目的是加强跨境电商产业交流合作,共享全球贸易新机遇,探讨跨境电商行业发展趋势,提出中国跨境电商主张,提升我国在跨境电商领域的话语权和引领地位,努力形成全球引领性的发展模式。

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延明在会上介绍,本届大会共安排有开幕式暨高峰会、5场专题论坛和展示交流对接洽谈会等多项活动。如跨境电子商务产业链优化发展论坛,将邀请跨境电商产业链有关企业高管和研究机构专家学者演讲交流;监管创新与贸易便利化论坛,将邀请境内外海关监管部门、相关协会负责人等进行分享。此外还有质量共治与创新发展论坛、跨境电子商务金融服务论坛、E国际贸易新机遇新趋势与新规则论坛等。

大会还将在E国际贸易交易博览中心举办EWTO核心功能集聚区业务洽谈对接会,围绕跨境电商贸易、物流、金融等领域,组织参会企业开展业务洽谈对接,并举行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截至目前,大会已邀请到与会嘉宾客商1600余人,嘉宾中既有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万国邮联国际局、卢森堡驻上海总领馆等政府机构、国际组织负责人,也有阿里巴巴、京东、Ebay等知名电商高管,还有中外运、菜鸟国际、顺丰等国际国内龙头物流企业高管。此外,国内其他跨境电商综试区等18个城市的代表也将悉数到场。(记者 赵振杰 孙静 实习生 刘斐)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