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郑州公安推出90多项“就跑一次”办结服务

2018-05-09 15:4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5月9日电(记者 刘怀丕)郑州警方9日正式向社会推出第一批涉及治安、交警、出入境、消防等多个警种的90多项“就跑一次”办结业务。

郑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就跑一次”工作是让群众和企业到公安机关办理行政审批等事项,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情况下,从受理申请到做出办理决定、形成办理结果的全过程“就跑一次”或“零跑腿”。目前,全市公安机关第一批实现“就跑一次”办结的项目清单共21类93项,其中包括交警业务4类23项、治安业务2类13项、出入境业务6类24项、消防业务1项、网监业务1项、行政审批业务9类31项。依托“郑州警民通”微信服务号,郑州市开发了“就跑一次”工作平台,只要关注服务号点击进入“就跑一次”平台,便可咨询办理93项业务。

“郑州警民通”还设置了电话一键接通咨询、微信视频“面对面咨询”和网上预约服务三项功能,特别是微信视频“面对面咨询”属全国首创,群众使用该功能可实现与民警微信视频通话。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