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公安推出异地换领身份证等10项便民举措

2018-05-09 15:4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5月9日电(记者 吴小康)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了解到,为更好服务群众,进一步深化公安改革,在广泛调研基础上,广西公安部门推出身份证异地换领、网上“一站式”办理户口迁移等10项便民利民举措。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治安总队总队长禤晓龙介绍,目前在广西居住生活的外省份居民约有113万人,广西籍的流动人口约有215万人。这些居民在日常生活中一旦发生居民身份证丢失、到期或损坏的情况时,按照规定,就需要回到户籍地公安派出所办理,这给他们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广西公安部门改变传统做法,在公安机关户籍窗口设置居民身份证异地换(补)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窗口,国内居民就近到广西任意一个公安机关户籍窗口均可办理居民身份证相关业务。

此外,广西推出的便民举措还包括:户口迁移实行网上审批、流转“一站式”办结;办理居民身份证“只跑一次”,居民身份证相片实行免费多拍优选;设置居民身份证自助办理点,提供居民身份证24小时自助换(补)领和发放服务;流动人口到达居住地后即可申报居住登记,登记即可开具居住证明,凭居住证或居住证明享有在居住地办理机动车(特种车辆除外)和电动自行车上牌入户、申领机动驾驶证等便利等。

禤晓龙说,下一步,将根据群众的生活需求和公安部门工作实际,研究推出更多的便民利民举措。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