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全面实施省属高校和职业院校生均拨款制度

2018-05-09 15:5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5月9日电(记者 甘泉)记者从河南省政府获悉,为进一步扩大学校经费管理自主权,激发本科高校、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动力,河南省今年全面实施省属高校和职业院校生均拨款制度,彻底改变以往教育经费按照教师编制进行拨款的方式。

根据相关方案,改革后河南将原来按照教师编制拨付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事业单位医疗、住房公积金和未纳入养老保险统筹待遇的退休人员经费等非教育科目资金,均折算为生均社保缴费等拨款标准,纳入生均拨款范围。与此同时,在整合建立生均基本支出标准基础上,由学校在额度内自主安排基本支出预算,提高省属院校经费统筹能力和自主权。

河南对省属本科高校按照“双一流”建设高校、综合提升高校和特色发展高校三种类型,实施分类拨款制度。其中,还设立了中外合作办学奖励资金,用于鼓励省属本科高校与国外高水平大学合作举办本科层次以上的办学机构和项目。其中,合作高校在世界排名100位以内的,办学项目每个奖励500万元;合作高校在世界排名101至200位的,办学项目每个奖励300万元。

此外,为更好培养高水平技能型人才,河南对省政府认定的省属技师学院在校生中的高级工和预备技师,生均拨款标准在中职学校的基础上也将再提高2000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