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全力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

2018-05-11 10:17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力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
到2020年基本建成江西特色区域创新体系

江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进入快车道。我省提出,到2020年进入创新型省份行列,基本建成江西特色区域创新体系;到2030年跻身全国创新型省份先进行列,建设成熟的区域创新体系,为2050年建成科技强省打下坚实基础。

“创新江西”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整合各方力量,整体推进。近年来,我省突出抓好改革顶层设计,突出完善政策服务体系。出台《江西省创新驱动发展纲要》,为我省创新引领发展提供路径指引,明确了“两步走”的战略目标。制定《关于加快赣江新区科技创新引领发展的若干措施》,从规划建设新区技术协同创新基地、开展新型研发机构政策试点等方面支持赣江新区创新发展,为把赣江新区建设成为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示范区。

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切实加强。为进一步提高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服务水平,提高使用效率,更好地发挥大型科研仪器对我省创新创业的服务和支撑作用,我省改版升级省级大型科研仪器网络管理平台,与国家平台对接,实现相关数据信息同步。截至目前,我省共有61家单位提交仪器设备信息793台(套),其中20万元以上仪器数量783台(套),仪器设备总值超过9亿元。

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步伐加快。我省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制定印发《江西省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方案(2017-2020年)》,运用“互联网+”理念,建设“江西省网上常设技术市场”,逐步完善“展示、交易、共享、服务、交流”服务功能。截至2017年底,汇集省内外科技成果和专利技术21264项,技术需求639项,技术专家33048人。围绕重点产业发展需求,举办4场全省性大型科技成果在线对接会,征集项目成果10966项,企业技术需求755项,实现技术对接1648次,达成意向328次。2017年,全省技术合同成交总金额96.19亿元,增长21.7%;全省科技成果登记638项,其中应用技术类成果有577项,转化总收入555.22亿元,经济社会效益显著。(记者 齐美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