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省属企业公司制改制基本完成

2018-05-11 10: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京5月11日电(记者 潘晔 朱筱)记者10日从江苏省国资委获悉,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江苏省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已经基本完成。这不仅对于国有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至关重要,并且是混合所有制改革、资产证券化等一系列改革的前提。

江苏省属企业全民所有制企业公司制改制启动较早,2012年集团层面公司制比例已达100%,各级子企业也基本建立了公司制。截止到2016年底,省属企业所属企业共有111户全民所有制企业因多种原因一直未改。

江苏省国资委按照省政府要求,本着“能改则改,应改尽改”的原则,多措并举强力推进省属企业开展公司制改制工作。截止到2018年3月底,111户全民所有制企业完成公司制改制64户;完成清理注销15户;因负资产、无经营业务等无需改制的25户;已履行决策程序正在推进改制的7户。省属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基本完成,这标志着该省省属国有企业全面进入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新阶段。

目前,江苏省国资委明确公司制改制视同完成口径,要求省属企业采取实事求是、因企施策、分类处置,对已无实质经营活动,遗留问题可以集中处理的企业,采取注销、吸收合并、产权转让等方式抓紧处置;对存在诉讼等历史遗留问题,暂时不具备改制和清理条件的企业,加大力度做好存量压减和问题化解工作,积极创造条件开展处置;同时,结合资源整合、“僵尸企业”清理工作,加快处置。

江苏省国资委相关人士表示,公司制改制完成后,省国资委将系统推进省属企业公司治理结构的完善、优化,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而这也是推进上市工作的重要内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