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确定49个重要地质灾害隐患防范点

2018-05-11 11:3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乌鲁木齐5月11日电(记者 刘兵)眼下,天山南北由春入夏,积雪融化、降雨增多,新疆各地进入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高发期。今年,新疆在伊犁谷地、昆仑山西部等地质灾害重点防范区确定了49个重要地质灾害隐患防范点,加快实施地质灾害防治措施,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从新疆国土资源厅了解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近日印发2018年新疆地质灾害防治方案。方案根据新疆地质灾害分布发育特征和2017年地质灾害及地震发生情况,结合今年新疆气象、地震趋势预测,在伊犁谷地、准噶尔盆地西部中低山丘陵区、阿尔泰山南麓中低山丘陵区、天山北麓博乐—木垒低山丘陵区、天山南麓乌恰—阿克苏—库尔勒低山丘陵区、昆仑山西部中高山区、昆仑山北麓中低山丘陵区、吐鲁番—哈密盆地8个重点防范区确定了49个重要地质灾害隐患防范点。

这些隐患点(段)大多分布有居民定居点、学校、道路、景区和厂矿,易受积雪融化、汛期降雨及山洪等因素影响,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地面塌陷等地质灾害。新疆国土资源厅要求对居住在重要地质灾害隐患防范点(段)需搬迁的人员,要及时全部搬迁;在每处隐患点(段)设置警示和监测标志,定期监测,及时预警预报;加强动态巡查,及时组织开展汛前排查、汛中巡查和汛后核查,避免已搬迁人员回迁。

此外,今年新疆还将进一步加强防范水利工程、铁路、公路、矿山开采、削坡建房等人为活动引发的地质灾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