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发展改革委累计拨付中央预算内资金约107亿元

2018-05-11 14:27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8年5月11日(星期五)上午10时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请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和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言人出席,介绍国务院对2017年落实重大政策措施成效明显地方予以表扬激励的情况,并答记者问。

【李朴民】各位记者朋友,大家上午好!很高兴参加今天的吹风会。刚才,袭局长介绍了国办对2017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总体情况。在这里,我简要介绍国家发展改革委牵头组织实施的相关激励措施情况。主要是三个方面。

一是去年相关激励措施落实情况。去年4月,国办《通报》印发后,国家发展改革委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认真组织落实有关激励措施,进一步细化、优化实施方案,确保督查激励落地生效。经梳理,我委共对21个省(区、市)、35个市(市辖区),累计拨付中央预算内资金约107亿元,印发相关文件15份,通过奖励资金、提高补助额度、提供融资支持、减少审批环节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加大对相关地方的支持力度。特别是我们注重梳理总结和宣传推广地方的典型经验,通过召开现场会、经验交流会、现场观摩会、组织新闻报道等多种渠道,总结宣传推广地方的有效做法和典型经验。总的来看,激励措施有力地推动了地方形成真抓实干、开拓进取的良好局面,营造了主动作为、竞相发展的浓厚氛围。比如,连续两年都有地市在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受到激励的安徽省,2017年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21.4%,比该省全部工业高5.3个百分点,对全省工业产值增长的贡献率达到31.4%。再比如,在发行企业债券领域受到激励的浙江省舟山市,2017年核准企业债券规模41.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和民间投资增速分别达15%和23%。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