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75个国家和地区及港澳台来宾参加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

2018-05-11 17:0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5月11日电(记者 薛天)11日上午,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安开幕。来自哈萨克斯坦、英国、马来西亚、菲律宾、柬埔寨、芬兰、伊朗、韩国、吉尔吉斯斯坦、缅甸、尼泊尔、南非、新加坡等75个国家和地区及港澳台的来宾参加本届丝博会。

据了解,本届丝博会以“新时代·新格局·新发展”为主题,英国、马来西亚担任主宾国,贵州省、天津市担任主宾省(市),陕西省延安市担任主题市。大会围绕政府对话、企业合作、民间交流、友城互动等方面策划了6大类40项会议活动,涵盖了经贸、人文、投资、科技、金融等20多个领域;会议期间将配套举办文化、旅游、艺术、美食、赛事等活动,以更宽的视野、更实的举措,为丝路沿线国家搭建合作平台,推动东中西部互动合作向国际合作转变。

本届丝博会共设置1个合作交流馆、4个产业馆、1个特色产品馆。会议期间,将举办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合作论坛、上合组织成员国跨境动物疫病联合防控合作会议等主要论坛、国际会议和经贸合作活动。

在展览展示方面,跨国界、跨区域、跨产业交叉混合布展,最大限度促进经贸合作交流,重点突出航空航天、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等高新技术产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