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一季度市民对物价满意度上升

2018-05-12 10:39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央行营业管理部最新发布的一季度北京市2000户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居民物价满意指数较上季度小幅提升,未来物价上涨预期继续下降,消费和储蓄意愿回升,“旅游”“医疗保健”“大额商品”成为最重头的消费支出。

调查显示,居民当期物价满意指数为32.6,较上年同期提高10.4点。预计未来3个月物价水平将比现在上升的居民占比较上季度降低2.1个百分点。与物价满意指数走高相对应的,是就业形势的回升和居民未来收入增长信心指数的提高。数据显示,在就业方面,认为“目前就业形势较好,就业容易”的居民比例较上季度提高4.1个百分点。同时,认为当前家庭月收入比3个月前增加的居民比例较上季度提高1.7个百分点。

老百姓鼓鼓的钱袋子提升了消费意愿。调查显示,在当前物价和利率水平下,26.9%的居民倾向于“更多消费”,比上年同期提高3.3个百分点;27.8%的居民倾向于“更多投资”,较上年同期降低5.5个百分点;45.3%的居民倾向于“更多储蓄”,较上年同期提高2.2个百分点。

从未来消费选择看,居民偏爱的前三位消费支出依次为“旅游”“医疗保健”“大额商品”,选择的比例分别为37.1%、26.7%和20.2%。(记者 范晓)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