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地税部门多措并举助力脱贫攻坚

2018-05-12 10:43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去年以来,省地税局作为继续帮扶镇原县的省直组长单位,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帮助解决具体问题,帮扶成效明显。

镇原县作为省列的23个深度贫困县之一,目前仍有6.77万贫困人口。省地税局认真履行省直帮扶组长单位职责,探索完善帮扶工作长效机制,落实驻村帮扶工作制度,组织选派了5名驻村帮扶干部进村入户,为精准扶贫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帮助协调解决镇原县殷家城乡桑树洼、敬岔、寺山、白家川、殷家城等5个村村级组织阵地建设等缺口资金163万元。

省地税局聚焦“一户一策”方案,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面对面了解帮扶户的基本情况,认真分析致贫原因,并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与帮扶户共同商讨制定“一户一策”精准脱贫措施,积极引导贫困户发展全膜玉米、紫花苜蓿、中药材、黄花菜等种植产业以及湖羊养殖业等,使贫困户通过发展产业实现增收。

省地税局今年将投入500万元重点用于帮扶乡村农产品交易市场的新建、贫困户养羊产业发展、不安全窑洞改造等,同时帮助贫困村群众在兰州建立农副土特产(电商)代销中心,促进贫困户增加收入。(记者 沈丽莉 杜雪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