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通报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进展

2018-05-12 10:59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11日,自治区环保厅对4月份全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清理整治进展情况进行通报:盐池县刘家沟水库整治进度为20%、海原县南坪水库整治进度为50%、泾源县香水河水源地整治进度为10%。

根据通报:刘家沟水库存在农业面源污染,具体问题为2015年土地承包人张金柱争取国家资金种植苜蓿,2017年改种粮食作物。相关部门责令该承包人限期退出,目前已经停止种植,正在协调评估赔偿;南坪水库存在的问题是未划分水源地一级和二级保护区,目前保护区划分方案已通过县级专家评审,将于近期上报自治区政府;香水河水源地存在的问题是有交通穿越,按照要求该水源地必须设立交通警示牌2个,且禁止危险化学品车辆通行,目前该水源地规范化建设项目已立项批复,进入招投标阶段。

针对香水河水源地、南坪水库、刘家沟水库存在的问题,自治区要求清理问题整治期限分别为今年6月、8月、12月。我区将加大对水源地保护区内关闭搬迁和限期整改重点企业的明察暗访和抽查督查力度,运用综合管理措施,加快整改进度,拉条挂账、办结销号,确保环境违法等问题整改到位。(记者 李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