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今年将进一步优化“扶贫保”

2018-05-12 11: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5月12日电(记者 许晋豫)为更好发挥“扶贫保”在精准扶贫中的兜底作用,宁夏今年将通过强化优势特色产业保险、扩大保险覆盖面、适度降低保险费率等举措进一步优化“扶贫保”项目。

据宁夏保监局介绍,宁夏今年将进一步加大优势特色产业保险发展力度。持续推动优势特色产业保险提标扩面增品,调整更新《“扶贫保”优势特色产业保险指导目录》,24类52种特色农险涵盖重点致富产业,价格、产量等新型险种占75%。经办公司在各类灾害发生后,要先赔付灾害损失,再根据测产和价格发布情况,赔付产量、价格、收入损失,确保及时理赔到户。

宁夏将优化保险责任,扩大“扶贫保”覆盖面。在现有保费不增的前提下,优化家庭意外伤害保险产品责任,提高每个家庭成员的保险保额。扩大借款人意外伤害保险责任,提高保险覆盖面,使更多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到特惠的保险费率。

此外,宁夏还将聚焦深度贫困地区,适度降低保险费率。“扶贫保”经办机构测算后,适度降低深度贫困地区保险费率,提高保险保障,重点服务单老双老户、患大病长期慢性病人口和贫困残疾人等突出困难群体。

据了解,2017年,自治区政府与保险机构合作,为贫困户量身打造包含家庭成员意外伤害保险、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借款人意外伤害保险和优势特色产业保险的“扶贫保”,去年累计为81.41万贫困人口提供风险保障1136.9亿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