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三甲医院须设全科医学诊疗科目

2018-05-12 12:0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沈阳5月12日电(记者 彭卓)辽宁省卫计委近日宣布,2018年起,全省所有取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资格的三甲医院,需设置全科医学诊疗科目,并招收培训学员,加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为分级诊疗制度和维护全民健康起到“守门人”作用。

据悉,辽宁省近日出台《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的实施意见》,要求补齐人才短板,提升培养质量,改善全科医生岗位吸引力和职业发展前景。意见要求,从2018年起,辽宁全省所有取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资格的26家三甲级医院,必须全部设置全科医学专业基地,增加全科医疗诊疗科目,在院内独立设置全科医学科,并面向社会和基层单位招收培训学员,培养高质量全科医学人才。

意见提出,鼓励辽宁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的有经验的专科医生参加全科医生转岗培训,经过考核合格后,可在培训基地和基层医疗机构多点执业,同时在保留原有执业范围的同时,加注全科医学执业范围,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同时,鼓励社会力量举办全科诊所,支持符合条件的全科医生个体或合伙在城乡开办全科诊所,各地区要为申办全科诊所相关手续提供一站式服务。

据介绍,目前辽宁全科医生数量已达到每万人口2.2名。意见提出,到2018年年底实现全省每万人口拥有2.3名全科医生的目标;到2020年实现城乡每万人口拥有3名全科医生的目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