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省、市际客运班线将全面实行实名制管理

2018-05-12 12:1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5月12日电(记者 高一伟)记者日前从江西省公路运输管理局获悉,7月1日起,江西将对省际、市际班线(包括毗邻县间班线)全面实行实名制管理。

据了解,江西已于2017年7月1日起,对全省在一、二级汽车客运站内经营的省际、市际班线(不含毗邻县间班线)正式实施实名制管理。为进一步规范客运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从2018年7月1日起,江西始发省、市际客运班线的经营者或其委托的售票单位、起讫点和中途停靠站点客运站,将全部实行客票实名制售票和实名查验。

根据规定,旅客需凭有效身份证件购票,持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在同一客运站当日发出的同一车次只允许购买一张实名制车票;持身份证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证件只能到客运站人工售票窗口实名购票;丢失或未携带有效身份证件的旅客,可到就近的公安派出所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后,凭临时身份证明办理购票;已购买实名制车票但车票遗失的旅客,可持购票时的有效身份证件到乘车始发站免费补票。

此外,实行实名制管理后,免票儿童乘车须凭有效身份证件(户口簿、临时身份证明或学生证),免费申领实名制客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