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火炬中心召开创新型科技园区工作座谈会

2018-05-12 12:25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5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在无锡高新区组织召开创新型科技园区工作座谈会。参与创新型科技园区建设的18家国家高新区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讨论和研究了在国家高新区建设发展30年后,如何按照党的十九大确立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承担新使命、新责任,分析了新时代创新型科技园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任务,研究了创新型科技园区如何以“创新”为引领,培育和发展新兴产业,继续发挥支撑、示范和引领的作用。

为加强对不同发展水平、发展阶段的国家高新区分类指导,“十一五”以来,科技部对国家高新区实行分类指导,重点推进包括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创新型科技园区、创新型特色园区的“三类园区”建设。2008年科技部印发了《创新型科技园区建设指南》,重点依托科教资源密集的区域中心城市,聚焦创新动力源头,重点提高原始创新和集成创新能力,建设国家创新中心和区域创新中心。

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在讲话中指出,创新型科技园区建设10年来,在国家高新区发展中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示范和引领作用,成为所在城市和区域创新发展的标志和构筑先发优势的核心载体和引擎。

张志宏指出,十九大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明确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宏大目标,确立了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命题。这就要求必须加快构建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为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进入新时代,国家高新区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新理念,找到新方位,不断提升创新能力,持续强化企业在创新中的主体地位,开启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发展的新征程。

张志宏强调,进入新时代,包括创新型科技园区在内的国家高新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要求,突出“创新”的特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培育和发展新兴产业为主要方向,当好排头兵,重点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是培育发展新兴产业,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二是打造创新平台,聚集创新要素。三是营造良好的双创生态,培育创新创业主体。四是深化体制机制创新,激发干事创业活力。五是践行新发展理念,打造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