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老经贸合作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在万象举行

2018-05-12 19:0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万象5月12日电(记者 章建华)中国和老挝经贸合作委员会第九次会议11日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与会双方对两国在经贸领域取得的成果完成情况进行了全面盘点,并对下一步继续落实两国经贸合作事项提出了明确要求。

与会双方同意采取积极措施进一步扩大双边贸易规模。中方愿增加自老方进口国内有需求的产品。老方将应邀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方将为老挝参展提供必要的支持和便利。

双方同意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内加强两国大型基础设施项目合作,积极推进中老经济走廊建设,继续密切配合,保障中老铁路建设顺利进行。

双方高兴地看到中国在老投资规模不断扩大。中国是老挝最大外资来源地。双方同意继续推动建好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赛色塔综合开发区、万象至万荣高速公路、现代农业产业合作示范园区、老挝钾盐矿等大型合作项目。

双方高兴地看到,中方向老方提供的资金支持有效推动老挝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中方愿继续向老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考虑对符合条件的项目提供贷款,促进老挝经济社会发展。老方对长期以来中方提供的宝贵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

双方同意在澜沧江-湄公河合作、中国-东盟、“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等多边和区域框架下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推动RCEP谈判尽早结束。

双方愿意在两国领导人的战略指引下,深入推进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内的经贸合作,深化中老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