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在应对人口老龄化方面取得成效

2018-05-12 19:2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12日电(张进雅)近五年来,中国在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初步形成了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养老服务体系,老年朋友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增强。

这是从9日至11日在京举办的“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上了解到的。

第七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由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等单位主办。博览会以“感恩社会、关爱老人、优质服务、推动发展”为主题,促进国内外养老服务业的深度交流合作,加快培育国内自主养老服务品牌与新产品,为养老服务业的科学发展做出贡献。300多家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社会组织、品牌机构及技术产品企业参展;同期举办第七届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论坛及14个分论坛和相关活动;来自国际老龄联合会及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加拿大、荷兰、新加坡、日本等国嘉宾出席了博览会及主论坛。

北京市民政局局长李万钧在会上表示,连续举办七届的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是展示国内外养老服务业科研和实践优秀成果、促进养老服务交流与合作的国际化平台,是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的重要活动,对推动养老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2018年,北京将推动养老服务业全面发展作为政府的重大工作任务,补齐短板,突出重点,破解难题,探索构建中国特色养老服务体系北京模式。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