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一海关口岸截获40只国家一类禁止进境害虫

2018-05-13 16:4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5月13日电(记者 张东强)记者从昆明海关获悉,该海关所属腾冲海关日前在猴桥口岸截获40只国家一类禁止进境害虫——菜豆象。

据悉,腾冲海关关员日前在对一批进境旅客行李进行检验检疫查验时,发现有旅客行李中装有菜豆,且这些菜豆有病虫害症状,海关关员当即对该批菜豆进行细致检查,并从中截获一批活体有害生物,经实验室鉴定为检疫性有害生物——菜豆象,数量共计40只。

为防止有害生物进境扩散对中国豆类农作物安全造成影响,腾冲海关依法对该批菜豆进行了销毁处理。

菜豆象属鞘翅目豆象科三齿豆象属,原产于美洲,主要分布在欧洲、大洋洲、非洲等地,为害菜豆属的植物,也为害豇豆、鹰嘴豆、木豆、蚕豆和豌豆等,是豆类作物的“头号杀手”,主要借助被侵染的豆类种子通过贸易和引种进行传播,卵、幼虫、蛹和成虫均可被携带,一旦传入,将对食用豆类的生产、储藏造成严重危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