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2018-05-14 08:59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8日,记者从全省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工贸八大行业安全监管及应急统计工作会议上获悉,在全省上下共同努力下,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2017年全省各类生产经营性事故和较大事故实现“四下降”。连续90个月未发生重大及以上事故。

2017年以来,全省上下紧紧围绕实现“三个减少、一个遏制”目标,健全责任体系,推进改革发展,强化执法监管,完善防控措施,全面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巡查、考核、大检查、督导、督查和各类专项整治。持续深化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水利、特种设备、消防及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共排查隐患32048项,实施联合惩戒和“黑名单”管理企业39家,关闭取缔、停业整顿、暂扣吊销证照企业751家,临时查封企业208家,打击违法违规行为1989起,集中挂牌督办重大火灾隐患23处。工贸八大行业监管责任进一步厘清明确,实现了“一地一册、一企一档、一隐患一措施”,全省应急管理能力和救援水平得到有效提升,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应急管理工作改革之年,做好今年的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和工贸八大行业安全监管级应急统计工作意义重大。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建设,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持续深化粉尘防爆、有限空间、涉氨制冷、冶金煤气、水泥生产等专项整治;增强监管执法力度,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真正落到实处,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记者 董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