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启动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

2018-05-14 09:50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8日,我省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正式启动,0到18周岁(含)患有先天性结构畸形的贫困患儿或其家属可提出申请,符合条件的患者将获得3000至3万元不等的医疗补助金。

据悉,该救助项目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妇幼司与中国出生缺陷干预基金会联合发起,主要针对发病率相对较高、有成熟干预技术、治疗效果好的先天性结构畸形,为患儿提供医疗费用补助,减轻患儿家庭医疗负担。今年,我省被列为项目实施省份,省人民医院、吉大一院、吉大二院、吉大中日联谊医院、长春市儿童医院、吉林市中心医院、四平市中心人民医院、通化市中心医院、吉林油田总医院和延边大学附属医院10家三甲医院被确定为我省项目定点医疗机构。

据介绍,此次救助病种包括神经系统、消化系统、泌尿系统及生殖器官、肌肉骨骼系统、呼吸系统、五官等6类72种先天性结构畸形疾病。凡在项目定点医疗机构接受诊断、手术、治疗和康复的贫困患儿,医疗费用自付部分超过3000元(含)者均可申请救助。符合救助条件的,将一次性获得3000至3万元不等的补助。(记者 宋育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